E-SHOP

帶狀皰疹(生蛇)疫苗

俗稱「生蛇」的帶狀皰疹 (herpeszoster/shingles),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 (varicella-zoster virus)所引起的疾病。水痘痊癒後,病毒可以潛伏在體內的神經系統,當身體免疫力轉差時,「休眠」的病毒即有機會「甦醒」導致生蛇。

當感染生蛇病毒時,皮膚會長出皮疹或水痘,並在身體其中一側出現痛、痕、皰疹等症狀。目前,生蛇病毒尚無法根治,緩解急性症狀的治療需要在感染後72小時內使用才有效,並且無法預防併發症的發生。因此,若想避免被生蛇病毒困擾,就需要採取主動預防措施,增強免疫力,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,飲食均衡,規律休息和運動等。此外,接種生蛇疫苗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預防措施,可以幫助身體製造抗體,以抵禦生蛇病毒的攻擊。
我們很難預測生蛇的嚴重程度,所以在未生蛇前,應及早接種預防疫苗。





Placeholder image
Placeholder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