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-SHOP

甲乙型肝炎疫苗

甲型肝炎疫苗
注射程序 - 需注射兩針,分別為零及第六個月。

甲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傳染病,主要通過不潔的食物和食水傳染,貝殼類海產及未經煮熟的食物都是最典型的例子,衛生環境較差的地區如中國、東南亞、南美及部份非洲地區,都是甲型肝炎的溫床。大部份甲型肝炎都是急性的,患者會上吐下瀉,發燒及有黃膽徵狀。如不小心處理,會有機會引致肝衰竭。本身患有慢性肝病的人,就更容易致命。對於甲型肝炎,現在雖然沒有有效的療法,防疫注射的成效卻十分顯著。

乙型肝炎疫苗
注射程序 - 注射前必須接受乙型肝炎抗原及抗體測試,以確定是否帶病毒者或已有抗體。如兩者皆為陰性,可注射三針疫苗,分別於零,第一個及第六個月。

按照香港有關數據顯示,高達四成人口曾受乙型肝炎病毒感染,有近60萬港人為乙型肝炎帶病毒者。有見超過兩成半患者會演化成肝癌及肝硬化,香港政府已為1988年以後在本港出生的嬰兒免費接種乙型肝炎疫苗,但在此年份之前出生的港人則未必有足夠的保護。因此,注射乙型肝炎疫苗對這批人仕是必要的。

甲 + 乙型肝炎混合疫苗
乙型肝炎帶病毒者是無須接受乙型肝炎疫苗注射。

完成所有乙型肝炎注射後,需於一至二個月後進行抗體測試,測試身體能否製造抗體。根據以往數據,大約有5 %的注射人士完成所有注射後不能產生抗體。

如需短期內得到乙型肝炎抗體人仕,可選擇快速注射計劃,分別於第一天,第七天,第二十一天注射三針,但必須在第一針後十二個月之內注射加強劑。



leaflet 1

肝炎
檢查及疫苗

Placeholder image
Placeholder image